2015年01月20日 10:30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会议信息

2016年度北京市保障性安居工程预拌混凝土承包商推荐名录申报工作动员大会暨相关负责人考试在京举行

来源: 作者:北京市混凝土协会 发布时间:2016/3/16 15:04:24 浏览次数:5766

 

 

 

按照2016年度保障性安居工程预拌混凝土承包商申报工作安排,由北京市住建委相关部门批准并组织,于2016年3月2日在北京瑶台酒店召开申报工作动员大会并进行相关负责人考试。
    到会的领导有市住建委王承军副主任、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总站白建红副站长、市住建委质量处杨志强正处级调研员、市混凝土协会刘建江会长、市混凝土协会李鸿岳秘书长,会议由质量处杨志强主持。申报了2016年度北京市保障性安居工程预拌混凝土承包商的140家预拌混凝土企业(站点)的420位代表参加会议及考试。
    首先由协会刘建江会长介绍了2016年度北京市保障性安居工程预拌混凝土承包商推荐名录申报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及行业同仁对协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
    2016年度北京市保障性安居工程预拌混凝土承包商申报工作从2015年下半年开始筹备,经过多次会议的讨论和反复研究重新修订了管理办法,2016年2月17日正式公布复习范围,并定于三月初进行考试,此项工作的开展是在公开、公正、透明的前提下进行,目的在于确保产品质量、规范行业发展、承担社会责任。刘建江会长从三个方面进行阐述:
  1、此项工作的开展在于全面提高预拌混凝土质量,其重要性不可忽视。推荐名录申报和评审的全过程由协会组织,政府有关部门进行把关监督,相关企业共同参与。不存在也不允许有少数人及个人说的算,协会全力做好份内工作,并尽职尽责的完成任务。
  2、申报工作开展两年来,协会坚持职责所在,按照《办法》规则办事,在政府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监督管理及各方面的共同努力配合下,全市工程质量得到有效控制,从住建部组织的全国工程质量大检查的情况来看,行业内企业的质量意识和管理水平整体有所提高。
  3、协会始终要坚持落实好政府部门安排的工作,保证做到下情上传不失真、上情下传不走样,做好正面引导,维护企业的正当利益。同时要加强协会自身建设,从组织建设、思想工作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下功夫,进一步提高协会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
    刘建江会长最后表示:以此项工作为抓手,带动行业整体健康发展,提高行业整体质量水平,希望继续得到大家的支持和理解。
    市住建委王承军副主任充分肯定了保障性安居工程预拌混凝土承包商申报工作的开展,并对行业相关人员对政府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
    明确指出:台湾地震中倒塌的维冠金龙大楼经相关部门检测楼房的钢筋、混凝土等主体结构都出现问题,建设方、施工方、材料供应方均被司法部门提起调查。北京同样位于地震断裂带,建筑工程质量必须要经得住历史的考验。
    全市建筑工程质量在2014年建部组织的全国工程质量大检查中出现不合格现象,并排名跌落至全国十名以后,经过一年多的政府监管和保障房监督管理机制的运转,在去年的全国大检查中,本市没有查出一起建筑质量问题,排名恢复至全国前三名。企业对质量自控意识的提高与保障房推荐名录的实行是密不可分的。开展此项工作的过程中,协会做了大量工作,企业也提出了很多合理化意见并被采纳。
    王承军副主任再次强调:保障房推荐名录的执行,目的在于今后能够从真正意义上“取消”名录,遏制行业恶意竞争、加强企业管理、全面提高预拌混凝土质量是当前刻不容缓的工作,政府监管部门力量是有限的,协会在行业监管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通过每年的考试,让企业树立起质量意识,管理人员进一步熟悉行业监管标准,相关政策法规,对进一步规范行业发展是必不可少的举措之一。进入名录的企业不可对质量松懈,没有进入名录的企业也要尽快找出差距,及时进行改进。最后预祝各位企业代表考出真实力、取得好的成绩,希望更多的企业
能够进入到保障房名录,为首都的保障房建设做出贡献!
    最后由协会李鸿岳秘书长宣读了考场要求和考试纪律,并宣布考试开始。
    共有420名企业(站点) 企业负责人、技术负责人、实验室负责人”参加了规定时间内的考试。考试成绩将列入考核评分名录推荐工作。
                                                                                                                           

                                                        北京市混凝土协会
                                                          2016年3月3日

 


Copyright 2006-2008 Powered by 北京混凝土协会官方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5059426号
通讯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金顶北路69号金隅科技大厦一区A3门一层
邮 编:100041 电 话:010-63941490 010-63978522 010-63952260
传 真:010-63941490 邮 箱:hntxhxxb@163.com
技术支持: 金隅冀东(唐山)混凝土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