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1月20日 10:30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企业新闻

泓泰水泥简介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7/14 15:39:52 浏览次数:2097

唐山泓泰水泥有限公司,始建于2009年,总资产投入近10亿元,建有4000t/d新型干法熟料水泥生产线带7.5MW纯低温余热发电项目,属省重点工程。该生产线由全国著名的国家甲级设计单位--天津水泥工业设计研究院设计,采用了国内首创并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的二档窑、国内先进技术的第三代双系列低压损预热器和TTF型分解炉系统、第四代行进式稳流熟料冷却机,并大量采用了高低压变频、管道喷水等国际领先的节能新技术。生产厂区设置了中央控制室,负责对主要工艺流程生产线的设备,采用计算机控制系统进行集中监控管理和操作,实现了生产过程的全自动化控制。目前公司已形成年产熟料150多万吨,水泥330多万吨,矿粉80万吨,纯低温余热发电6000多万度的生产能力。公司化验室设备齐全、仪器精度高,检验程序严密规范,对每一批次的出窑熟料,出磨、出厂水泥实行严格的内控指标检验和质量控制,出厂水泥3天强度大于28Mpa,28天强度大于53 Mpa,能够保持质量长期稳定;除对熟料和水泥的质量控制检验外,公司还设有专门的混凝土实验室,对每一批次的出磨、出厂水泥进行混凝土配比实验,及时反馈产品质量信息,并对广大客户提供及时有效的质量跟踪服务。下面我简单介绍一下公司的生产流程:

    公司附近石灰石资源储量丰富交通便利,可对石灰石进行选择性开采,质量优良。采用汽车运输进厂,经800t/h破碎机破碎后皮带输送至Φ80m石灰石预均化库。在石灰石预均化库内,由800t/h悬臂式堆料机和500t/h刮板式取料机对物料进行堆取,消除了原料质量波动。烧成原煤选用5800Kcal/Kg以上优质大同煤,进厂后经过Φ60m煤预均化库均化后使用,质量稳定,其他辅助性原料均来自于本地附近,为生产优质熟料提供了最有力的保证。

    生料配料采用四组分配料,物料分别由原料调配站各自库下的定量给料机按比例计量控制卸出,并经胶带输送机送至原料磨粉磨。原料粉磨采用两台辊式磨,出磨成品送入生料均化库。该系统设有自动连续取样装置,试样经过X-荧光分析仪检测,质调部门根据检测结果及时调整各种原料的配合比例,从而调整生料配比,保证出磨生料化学成分的合格与稳定。

    烧成窑尾采用天津院自行研发的带TTF型分解炉的双系列高效、低压损五级旋风预热器系统,熟料煅烧采用的Φ4.4×52m的两档回转窑,是目前国内建成投产的第一条4000吨级国产两档短窑。与传统三档窑型相比,两档窑的运行电耗、热耗相对较低,窑内部的温度分布更趋合理,熟料冷却采用天津院第四代TCFC型控制流式篦冷机,熟料冷却效果好,篦冷机热回收率高达74%,有利于改善熟料的易磨性和提高水泥强度。

水泥粉磨系统采用两套1.4x1.6m辊压机+4.2x13m管磨机的闭流系统。系统运转时,入磨物料喂入V型选粉机分级打散。V型选粉机中的粗粉下到辊压机的小仓循环再挤压,细粉经双分离式高效选粉机后进入水泥磨。经过辊压机挤压的物料通过提升机又回到V型选粉机循环。水泥磨为双仓磨。在粗磨仓中物料进行粉碎和粗粉磨,粗磨后的物料以及来自矿粉库的矿粉通过隔仓板进入细磨仓进行细粉磨。细粉磨后的物料进入到双分离式高效选粉机进行选粉处理。最终含有水泥成品的气体出选粉机后,进入气箱式脉冲袋收尘器进行收集,收集下来的水泥成品,由斜槽和斗提送至水泥成品库储存。Φ15×38m水泥成品库单库容量8500t,6座成品库存储量达到51000 t,能够有效保证出磨水泥足够的均化时间从而达到良好的均化效果,使出厂水泥质量保持长期稳定。散装车间建有3座Φ7.5×20m水泥散装仓,单仓容量1000t,6个300t/h水泥散装头可同时为6台水泥罐车提供装车服务,公司176台水泥运输车辆可全天24小时发运水泥,具有较强的水泥配送能力。

多年来,公司始终秉承“以诚取信,以信致远”的发展理念,坚持把质量作为企业的生命,生产的“金枪”牌水泥持续被评为“中国建材十佳名优产品”和“绿色建材产品”。今天凭借精良的技术装备、先进的生产工艺、一流的产品质量和周到的售后服务,泓泰公司已同北京新航、新奥、住总、高强、建工五建、雅鑫荣福、河北兴达建工、天津住建、中建、滨涛、润泽、昇达、中材万方等70多家大型混凝土集团和搅拌站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和深厚的友谊。

我们相信,今天的交流必将为我们明天的共赢打造坚实的基础,泓泰水泥时刻准备着与您携手并肩、通力合作,同创伟业、共筑辉煌!


Copyright 2006-2008 Powered by 北京混凝土协会官方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5059426号
通讯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金顶北路69号金隅科技大厦一区A3门一层
邮 编:100041 电 话:010-63941490 010-63978522 010-63952260
传 真:010-63941490 邮 箱:hntxhxxb@163.com
技术支持: 金隅冀东(唐山)混凝土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