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1月20日 10:30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会议信息

北京市混凝土协会召开《预拌混凝土企业负责人座谈会》

来源: 作者:北京市混凝土协会 发布时间:2016/3/16 13:37:36 浏览次数:3545

2015年10月16日上午,市混凝土协会为搭建政府与企业沟通的桥梁,邀请市住建委节能建材处薛军处长、闫乃斌调研员;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总站白建红副站长;市住建委节能建材办王俊清副主任;市住建委质量处杨志强调研员;市环保局应急处王斌处长等有关领导出席“预拌混凝土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就当前预拌混凝土行业经营状况、《预拌混凝土绿色生产管理规程》贯彻落实情况及2015年“保障性安居工程预拌混凝土承包商推荐名录”工作进展情况,与预拌混凝土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42家预拌混凝土企业86个站点56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混凝土协会刘建江会长主持。

参会骨干企业负责人汇报企业经营状况:金隅集团、建工新材、新航建材、市政高强、盛和诚信、榆构、城建总、青年路、质信恒通、中实等预拌混凝土企业负责人在发言中肯定了政府推行《预拌混凝土绿色生产管理规程》和“保障性安居工程预拌混凝土承包商推荐名录”的必要性,并表示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随后大家围绕目前混凝土行业的经营情况、质量管理、成本控制及产量等方面的内容发表了各自的观点:

目前混凝土行业面临产能下降,供求关系比例严重失衡的状况,企业打价格战,恶意竞争,造成全行业亏损;扭转目前的局面,企业要从自己做起,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严格自律,接受政府、行业和社会的监督,以他律促进自律;希望政府主管部门要为混凝土行业指明工作重心和发展方向,全行业共同努力承担起对社会的责任。

与会领导针对行业现状和企业诉求,就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行业的发展要遵循市场规律,保证质量保护环境是企业发展的根本;希望大家在目前经济形势不利的情况下,仍要保证预拌混凝土的产品质量,肩负起建设者的责任。

    二、有关领导通报了《规程》检查情况和结果,对如何应用《规程》和检查结果进行了通报。目前北京市的首要任务是落实好2013-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各企业要强化环境保护意识,《规程》的出台是首都环境发展定位的需要,要求会越来越严,企业要有充分的准备

    三、保障房承包商推荐名录的执行起到了预期的作用,2016年度的申报工作因管理办法部分内容调整,需等建委领导审批。

    四、北京新机场建设工作已经启动,要求企业不要盲目在南城新建站点;并强调各企业严格执行国家、地方相关资质管理办法,不得出租、出借或以其他形式非法转让企业资质,切记要合法经营!

会议明确了其他问题:

三季度预拌混凝土成本价格C30到工地的价格为322元/m³,受到水泥等原材料价格呈下降趋势的因素,单方预拌混凝土成本也有些下降;会议通过了六家预拌混凝土企业入会申请,待公示通过后正式成为北京市混凝土协会会员。

希望会员企业对协会的工作继续支持,多提合理性建议,便于协会更好地为政府、企业、用户服务。

       北京市混凝土协会

                                                 2015年10月16日


Copyright 2006-2008 Powered by 北京混凝土协会官方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5059426号
通讯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金顶北路69号金隅科技大厦一区A3门一层
邮 编:100041 电 话:010-63941490 010-63978522 010-63952260
传 真:010-63941490 邮 箱:hntxhxxb@163.com
技术支持: 金隅冀东(唐山)混凝土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