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1月20日 10:30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会议信息

市住建委紧急召开混凝土搅拌站应对空气重污染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北京市混凝土协会 发布时间:2016/3/16 14:02:06 浏览次数:4111

2015年12月8日下午2:00时,北京市住建委在三层报告厅召开了北京市混凝土搅拌站应对空气重污染工作会议,全市具备预拌混凝土专业承包资质162个企业(站点)中的140个企业(站点)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缺席12个,10个长期停产企业未参加)。

 市住建委王承军副主任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承军副主任传达了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对工作的重要批示和北京市领导的指示精神,针对全市混凝土企业如何落实好应对空气重污染的相关措施提出了要求:

1、预拌混凝土企业(站点)要高度重视北京市应对空气重污染的一系列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特别是按照北京市空气重污染相关预警的要求,严格做好相关工作,坚决做到停产、停运。对少数在橙色预警期间未按规定停产、停运被曝光的企业(站点)提出严厉的批评,要求企业要增强社会责任感,不能再出现违反规定被曝光的情况。

2、北京市空气重污染预警已成为常态,企业要依据规定,制定措施,确保各项规定的贯彻落实。在常规生产中坚决杜绝混凝土运输车辆超载、超速、遗洒等情况的发生,做到安全文明驾驶。

3、各企业要严格执行北京市地方标准《预拌混凝土绿色生产管理规程》,达到绿色生产的要求。

4、根据北京市发展规划和大气污染治理的要求,对混凝土搅拌站的管理会越来越严,企业要严格按照各项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组织生产和经营,政府将加大监管力度,对无资质搅拌站违法生产经营将严厉惩处。

市住建委节能建材处薛军处长介绍了北京市首次发布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的相关情况;通报了2015年11月29日至12月1日期间未按橙色预警要求停产、停运被曝光的企业(站点);宣读了《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有关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相关条款;提出2016年《预拌混凝土绿色生产管理规程》检查将把预警执行情况结果作为检查内容,有违反规定的一票否决;下一步将采取措施,实施在线视频监控,加大执法查处力度。

市混凝土协会刘建江会长强调企业执行空气重污染预警的相关规定是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企业要高度重视,协会将积极做好引导配合工作。要求企业要认真学习、领会领导讲话和会议精神,落实相关规定把工作做好。按照领导讲话要求对未到会的企业(站点),尽快向其传达会议精神,并专门安排补课。

 

附:未参会企业(站点)名单

 

 

 

北京市混凝土协会

2015年12月8日

 

 

 

 

 

 

 

 

 

混凝土搅拌站应对空气重污染工作会议

未参会的十二家企业(站点)名单

 

序号

企业名称

1

北京恒坤混凝土有限公司朝阳黑庄户分站

2

北京新奥混凝土集团有限公司

3

北京青白水泥制品有限公司

4

北京宏鑫预拌砂浆混凝土有限公司

5

中建商砼(北京)混凝土有限公司

6

北京燕建恒远混凝土有限公司

7

北京嘉诚利宝混凝土有限公司

8

北京空港兴达混凝土有限公司

9

北京市八通混凝土搅拌站

10

北京市第五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混凝土搅拌站

11

北京顺兴隆混凝土有限公司

12

北京金宸混凝土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6-2008 Powered by 北京混凝土协会官方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5059426号
通讯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金顶北路69号金隅科技大厦一区A3门一层
邮 编:100041 电 话:010-63941490 010-63978522 010-63952260
传 真:010-63941490 邮 箱:hntxhxxb@163.com
技术支持: 金隅冀东(唐山)混凝土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